[ 安妮宝贝时代也会毫不留情地过时 ]

100.jpg

 [ 话说这张照片还是09年末拍的了 ]


话说连续两天没有开电脑,偶尔用touch看看新闻,用Stanza下南方周末和三联生活周刊来看。没有头痛。除却感冒和上火以及生理痛之外,没有其他任何不适。纸巾和开水迅速地被消耗,气温刚刚好,可以晒被子。晚上的时候可以看电视,芒果台虽然低俗,但是很欢乐,这就足够了。
昨天看到韩少在南方周末上的专访,惊觉连新概念都不知道办到第几届了……看来我们已经是远离潮流好远好远了。也不知道如今的孩子们喜欢看什么书了。

第一次听说安妮宝贝是高中一年级。那个时候安妮已经流行了六七年了,可见我多么OUT。第一本是清醒纪。当时第一个反应是,哇,书竟然可以这么写。这样的书竟然也是可以出版的。当时的自己基本上保持着除了作文之外不写其他任何乱七八糟东西的好习惯。后来会随性写一点,不过很少很少。
那时候一直觉得安妮宝贝之流是非主流的,所以也不愿意多读,后来花样变多了,尤其是酵母开创了《岛》和TOP NOVEL时代……于是变成了不折不扣的HANSEY控,到后来干脆弃TN而去,随着hansey的离开,投入了ALICE的怀抱,当然了,这也仅仅是因为热衷hansey那非主流非主流的设计了……

落落之流,琐碎是硬伤,稍微读一点点觉得清新温暖,读多了就累了,完完整整读下来的也只有《年华是无效信》吧貌似。
七堇年之流,这类青春期写手,幼年时总是经历过乱七八糟事情的,加之成长时期受到安妮、黄碧云之流的毒害,无聊的时候读读博尔赫斯什么的,痛苦时再看看史铁生,基本上文字风格就是那样了,以至于内容贫瘠贫瘠到《澜本嫁衣》这样的书就出来了。太急于求成且妄图过分诉求的年纪,总是会有这样诟病的。
颜歌之流,和霍艳,以及张悦然等等,其实都是有着本质相同的。宣传时大抵都有类似于转型这样的说法。其实文字还是那些个文字,内心不过是成熟了些,关注的东西多了些,颜歌初期的作品,总是繁复瑰丽,从《五月女王》开始,她似乎不再热衷那些文字的堆叠,不过却也免不了冗长却空洞的毛病。
霍艳,先不说为人怎样了,可写出来的东西绝对是安妮宝贝前期的风格。Sigh,也不知道这孩子最近有没有什么进步,据说已经从北影编导系毕业了,好吧等着看看她老人家给天朝人民带来什么样的作品了。
张悦然大概是从《誓鸟》开始转型的据说。可是我老人家眼拙,没咋滴看出来。她的前期作品里面我其实还是有很喜欢的,比如《樱桃之远》,对于孩童时期的心理捉摸得很清晰。不过小说终归是小说,能够禁得起时间推敲并且让人有反复阅读欲望的其实并不多。
张悦然主编了《鲤》书系,她比郭敬明聪明在于,知道自己的年纪并且希望能够脱离80后作家这一名号,而郭敬明却一直“老子18岁老子永远18岁”地吼着……《鲤》相比于《TN》来说,是深刻,并且更加知性,视角也更为宽广的。但为什么《鲤》的销量却远远不如《TN》,那只是验证了“郭敬明更适合做商人”这个命题而已。1号晚上,芒果台办粉丝节,郭酵母还非得上去露个脸,那小手捏只话筒,活活就一只ET。所以说,芒果台有多低俗,酵母就有多DS。

所以说,连安妮宝贝的女儿都已经两三岁了,这个时代也快要走到尽头了。
那所谓痛苦而麻木的人生,估计是安妮宝贝留给读者们去回味的过往了。那个从写阴暗故事和华丽文字的年轻女人,到如今这样开始甘愿平淡接受,并愿意省视自己生活的人,后者更为可贵。不过前者也着实影响了一代人啊……

在如今这样一样推手比写手更有才、且物质又极度膨胀的时代,民众不是乐观到天天吼2012你来吧我不怕你,要么就是悲观到变成郭海藻……
前两天几个姐们去了趟金鹰,然后说,金鹰是一个要么激发你赚钱斗志,要么就是把你变成郭海藻的地方…… (摸黑线|||||||)

好吧 这段时间其实还满悲惨的。
难不成我真的变成感冒体质了?????这段时间周而复始地感冒啊感冒。。Oh 天哪,我到底招惹谁了嘛。。

好吧我很久没正儿八经写过东西了。。。。。。555~~~~(>_<)~~~~ 我退化了。。。

留言:

內天在芒果臺上看到郭敬明..我真的想說..他到底穿了多少厚的增高鞋...?!

郭同学的东西用来消遣下还是可以的
安妮同学的东西我不看了不然对世界会失望的是不
落落很“为赋新词”还是算了吧

嘛有些东西当年可能真的超崇拜的回头看看发现也都是可以一笑了之的尔尔,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此外——作为一个湖南人,我一定要吐槽:芒果什么的那都是浮云啊。。经视质量比卫视高很多啊啊啊为谬不卫星啊啊啊!!

Re: 没有输入标题

> 內天在芒果臺上看到郭敬明..我真的想說..他到底穿了多少厚的增高鞋...?!
================

官方的高度是12CM。。。

152+12+2(原来鞋子的高度)=166cm

仅供参考 。。

Re: 没有输入标题

> 郭同学的东西用来消遣下还是可以的
> 安妮同学的东西我不看了不然对世界会失望的是不
> 落落很“为赋新词”还是算了吧
>
> 嘛有些东西当年可能真的超崇拜的回头看看发现也都是可以一笑了之的尔尔,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
> 此外——作为一个湖南人,我一定要吐槽:芒果什么的那都是浮云啊。。经视质量比卫视高很多啊啊啊为谬不卫星啊啊啊!!

=================================
受不了乃了。。。

偶一定会到湘潭乃家把乃吃穷滴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话说我和凉生君坐在图书馆看贤宝的这篇文。
就只剩下【啧啧啧】的赞叹声以及【对黑暗社会深刻的剖析】的...赞叹声啊!!

安妮的小说经常看不下去,不知为何[��ʸ��:i-227]。她的《素年锦时》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郭敬明和落落……只能说他们现在都挺辛苦吧。
张悦然的书,我只读过《樱桃之远》[��ʸ��:i-229]
颜歌和霍艳的作品我都没看过,但好像被宣传得多了一看这俩名字就会想“啊应该很不错吧”。

……
吐槽完毕。

PS

囧神降临!刚贴的表情神奇地不见了……

Re: 没有输入标题

> 话说我和凉生君坐在图书馆看贤宝的这篇文。
> 就只剩下【啧啧啧】的赞叹声以及【对黑暗社会深刻的剖析】的...赞叹声啊!!

================
乃们表吓我 我开开玩笑乱写写的 囧 万一乃们要是喜欢哪个作者 表恨偶 偶真滴不是故意地。。。

Re: 没有输入标题

> 安妮的小说经常看不下去,不知为何[��ʸ��:i-227]。她的《素年锦时》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 郭敬明和落落……只能说他们现在都挺辛苦吧。
> 张悦然的书,我只读过《樱桃之远》[��ʸ��:i-229]
> 颜歌和霍艳的作品我都没看过,但好像被宣传得多了一看这俩名字就会想“啊应该很不错吧”。
>
> ……
> 吐槽完毕。
=================
森洛童鞋 乃悲剧了 乃RP了 ...嘿嘿。。

发表留言

引用:

| TOP |